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

不列顛的Long Stay (1) - 英格蘭

16/07/2010 飛機凌晨準時抵達英國,猴子Family很順利的全數通關。
除了猴姑,大家都是第一次來英國。而爸爸的英語是裡面最流利的,很厲害的帶大家買的蚵仔卡,搭地鐵和我約在離住宿最近的地鐵站。安置好行李後,開始熟悉這裡的環境,即便是七月,大家還是長袖加外套。
這次旅行,爸爸加掛了件很特別的行李--釣竿,準備來英國大展身手。
第一天晚上,我們在中國城吃了頓中式料理,對我來說可是非常難忘的見面禮。
第二天是星期假日,大家搭火車前往溫莎城堡,因為住在倫敦I區,所以往來各近郊都很方便。溫莎堡是英國皇室的寓所,所以城堡只有部分地區可供遊客參觀,有語音導覽和展是皇室的一些收藏,足以逛一整天。
在一旁的伊頓公學是英國有名的貴族學校,不知道那在裡晃一晃會不會遇到皇親貴族?
剛到英國,大家多少有時差的問題,尤其是爸爸,而且善變的英國天氣容易讓人身體調節不過來,所以我們謹記著 "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",不必一直趕路。
隔天,大家送我到St. Pancras火車站回諾丁漢,而猴家成員則開始自己八日的倫敦逍遙遊。為了這幾天,猴爸和猴姑做足了功課,伙食方面則交給猴妹。
八天下來,他們參觀了好多地方,包括了西敏寺、倫敦眼、白金漢宮、塔橋、柯芬園、波多貝羅市集、海德公園還有劍橋等等,學音樂的猴妹還特地參觀韓德爾博物館。
同時他們推薦了我一些不錯的私房景點,像是V&A museum和皇家植物園,是一般旅行團不會去的,可是非常棒!! 至於有多棒,把篇幅留給"派克爸爸的旅行箱"介紹吧! 幾天下來,大家對猴妹的自製三明治贊不絕口,而爸爸也巧妙的把每天出門要帶的行李放在登機箱內,這麼一來用拖的大大減輕體力負擔。
25/07/2010,八天後的早晨,猴家四人準時搭車來諾丁漢報到。而我一清早就去Enterprise牽車,這回我租了大車,Vauhall Insignia,21天一共636鎊,這次我應爸爸要求有另外加保險,不過還是沒有加額外駕駛。
因為我們的旅程會跨到愛爾蘭,當時愛爾蘭對台灣遊客是免簽入境,但是租的車並沒有買路權,所以照道理說,我們租的車是不可以在愛爾蘭開的。但是只要不出事就沒人會盤查,這大概是我行程安排最冒險的地方。回家放完行李後,我們開始環遊不列顛島的旅程。
第一站是距離諾丁漢不遠的華威市,拜訪華威城堡,不同於溫莎城堡以展示為主的風格,華威城堡和遊客有許多互動,有著中世紀服裝的劍客教遊客射箭,也有騎兵和步兵演出戰場的對抗,非常有趣。還有一些古裝的演出,只是常常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。

然後我們南下到柯茲窩(Cotswold)。柯茲窩在 "威爾斯的聖誕夜(下)"中有提到,這次我們更深入的在這裡的民宿待兩天。Winton house是我們投宿的B&B,是非常舒適、典型的英國鄉村房舍,有前庭後院,還有花房,爸媽非常喜歡這種感覺。民宿外面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,和遍地的綿羊,不過通常這樣的民宿都在比較偏遠的地方,開車比較有可能到達。
 在外用餐,我們第一餐選擇英國到處都是的酒吧,裡面除了提供各種酒類外,也提供稱不上美味的餐點。但是既然來了英國,總要體驗一次什麼叫不美味的英國食物吧。
第二天我們整天都在柯茲窩的各小村落穿梭,終於天氣好到可以穿短袖了,下去泡泡水也很舒服。於是猴爸索性下水摸魚去。大家在河邊野餐,哈~比酒吧好吃多了!!下午順道繞去牛津和許多觀光客都會去朝聖的的購物村Bicester village,沒想到我們卻空手而回。一方面沒有看到喜歡的,另一方面之後還會有很多更大更便宜的Outlet,所以不著急出手。
比起在購物村逛,我們更喜愛在柯茲窩的村裡,和綿羊們玩捉迷藏。
明早就要啟程前往威爾斯的第一大城--卡地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