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

法國一路響叮噹(下) - 食在巴黎

法式料理在歐洲以美食著名,巴黎之行若缺了美食就像來台南沒逛夜市一樣。
但外國人口中的美食,我們吃起來可能覺得普普通通,
然而,好不好吃是其次,是最重要的是嘗鮮!!
大多數我的英國朋友也沒有辦法想像我們為什麼那麼熱愛珍珠奶茶.....
於是,我們繼續跟隨Polly的腳步,拿著旅遊書、美食導覽造訪大小餐館。
印象最深的是餐廳擺盤的技巧,也就是分量很少得前菜也可以裝飾得很漂亮,讓人胃口大開。烤蝸牛也很新奇,蒜味很重其實吃不太出來蝸牛的味道。
 可能是巴黎的物價很高,無論前菜主菜份量都不多,要價卻都不低。哈~好吃最重要。原本以為生蠔是他們的拿手菜,結果可能是季節不對,很大顆可卻是乾癟癟的,照片上可是兩人分喔!!
可麗餅也是來自於法國,點了一個香蕉巧克力口味的,味道還不錯,而且可以吃得飽。底下這張是羅浮宮裡的餐廳,雖然菜色簡單了一點,但在美術館裡大魚大肉也怪怪的,一樣是輕食,法國處理後就比英國精緻許多。
所有巴黎的飲食中,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甜點了,不僅美觀也很可口。
但我指的絕對不是馬卡龍,雖然它的名氣特別響!! 我們嘗試了好幾間,都覺得太甜了。照片上是兩間比較有名的糕餅店,第一間是歌劇院附近的Fauchon,第二間是位於香榭大道上馬卡龍的創始店Laduree。
在龐畢度附近小小間老牌麵包店(Stohrer)所烘培出來的蛋糕,完全抹去先前對於法式甜點好吃的存疑。照片上是慶祝胡媽媽生日的蛋糕還有一些小點心。看起來就很精緻,吃起來更是。
 所以,我們常常經過麵包店,就會進去看看有什麼糕點,拿來當早餐剛剛好。糕點有甜的有鹹的,花樣還真不少,也為師傅的巧思驚訝不已。
 七天的巴黎顯然是不夠的,尤其是美術館們只能匆匆一撇有點可惜。很高興有機會能和Polly全家一起旅遊,雖然遇到大風雪讓大家有點吃力,但旅程也算是圓滿結束。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,期待下一次的旅程。感謝胡爸媽的財政支持以及Polly所有的行程安排,帶領我們,體驗法國美食,一路響叮噹。

.........繼續閱讀

法國一路響叮噹(下) - 食在巴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