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

巧克力專家(1) - 陸上布魯日

位於荷語區布魯日(Brgues)素有小威尼斯之稱,有著水道交錯的市景、古意盎然的石板路以及融合歌德與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,卻沒有威尼斯的過度商業化和緊迫釘人的小偷。詩情畫意的布魯日適合悠哉的散步,更是消磨蜜月時光的好地方。
小小的市區無論步行、乘船搭馬車都是無比享受。我們兩天的行程,第一天步行,第二天乘船,馬車我們則約定好活到七老八十再回來坐。答答的馬蹄聲取代叭叭的汽車聲,讓時光彷彿倒流回到中古世紀。
蜿蜒的石板小徑連接大大小小的廣場,市集廣場(Makt)和城堡廣場(Burg)是相鄰的兩個大廣場,周圍有許多餐廳和酒館,雖然是觀光地區,價格並不離譜。背後一整排的屋子是荷式的"山形牆"建築,特色在於房子的正面多裝飾一道裝飾牆面。九月中,灰濛濛的天空增添不少秋意,讓這座中世紀的小城顯得更加滄桑。
 市集廣場的另一面是這座一柱擎天的鐘塔,經過多次損毀、重建的他,依舊默默的守護著整座布魯日小鎮。遊客也可登上鐘樓俯瞰市景。
一旁不起眼小小的建築物,居然是存放有耶穌血的聖血教堂,裝在透明的玻璃管柱裡。聖人的血果然是永恆,不用冷凍也不會變質。
旁邊的市政廳也可以入內參觀,展示布魯日發展和市政史料。
 來歐洲見到的第一坐風車,是在布魯日的公園內,雖然看起來不太真實,或許是荷蘭淘汰下來的吧!!
偶爾太陽害羞的露了臉,讓整個布魯日活潑了起來。
迷路在布魯日的街頭也無所謂,到處都有意想不到的街頭藝術。
  比利時人的藝術細胞不僅嶄露在街頭藝術上,更充分運用在手工巧克力上,巧克力店的櫥窗都好像藝廊,不禁讓人一面欣賞,一面口水流。
手工巧克力是秤斤賣的,我們經常進去買個幾顆嘗嘗味道,於是口袋裡隨時隨地都有巧克力,我的嘴角常常也是。
 光吃巧克力是填不飽肚子的,比利時的食物就像巧克力,完全沒有令我們失望,第一餐路邊買的烤雞就有台灣鋼管雞的水準。接下來的無論是甜點還是正餐,也都吃到頂著肚子出來。
 超大份鬆餅,還規定不能兩個人點一份喔!!
 一隻小丑圖案的啤酒是布魯日當地的牌子,有濃濃的果香,既好喝又便宜,微微顫抖的雙手加上昏暗的燈光,也就留下模模糊糊的回憶。
醉倒在啤酒巧克力的故鄉又何妨呢?

..........繼續閱讀


巧克力專家 (2) - 陸上布魯日
巧克力專家 (3) - 布魯塞爾景點
巧克力專家 (4) - 布魯塞爾美食

    巧克力專家 - 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