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

抉擇與啟程

2009年3月份,接到所有申請學校的通知,同時確定英國為下個落腳的國家。
  1. 拒絕我的學校有: Arizona, UCSD, Colorado State, Purdue, Rhode island and Louisiana State and Durham.
  2. 歡迎我的學校有:Aberdeen, Nottingham 和 Liverpool,前兩所學校給我Ph.D unconditional offer, 而Liverpool給了我M.S. conditional offer。 
    拒絕的學校緣分就到此了,歡迎我的學校面臨了抉擇的問題。

    第一個我排除了Liverpool,除了老師沒有特別賞識,還要提前好幾個月去上語言學校,
 Aberdeen和Nottingham就難以取捨了,Aberdeen位於蘇格蘭,風景想當然比蘇格蘭優,同時   一年學費也便宜3000英鎊,距離Polly的格拉斯哥也比較近,然後華人也少。Nottingham則是有諾貝爾醫學獎得主Peter Mansfield的光環,但是最後讓我拋下Aberdeen的是我Nottingham的兩位老師和我的Project,Weng Chan是Peptide合成的專家,Peter Fischer有多年藥廠的背景,而他們的專長在台灣非常少見。
    
2009年七月正式向吳天賞老師提辭呈,結束近兩年的令人興奮天然物分離與鑑定的工作。

如果問我留學該準備些什麼,我會回答:滿滿的祝福和期待。八月份,也是台灣陽光最燦爛的時刻,和家人和朋友,上山下海,這些是出國以後買不到的溫情。  一片司馬庫斯的楓葉代表我對故鄉的記憶,牢牢的夾在日記本裡。

2009年八月26日,我牽著Polly的手,離開熟悉的台灣,猴子旅行社的招牌暫時卸了下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