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

林肯- 聖誕市集

來到英國的三月後即將入冬,從台灣帶來的衣服不足以禦寒,於是開始研究英國衣服的品牌和款式,當然戶外用品店馬上吸引我的注意,Blacks,Millet (其實是同一家)還有天天都便宜的Sport direct都是我經常造訪的店,而且不同分店往往有不同折扣和款式,一些在台灣價格很高的品牌,像是The North Face,Berghaus在這裡可以打折期間可以有不錯的價格。而且,最重要的是英國人偏好暗色系的,所以往往亮色系的登山服裝有低的折扣,剛好符合我的喜好。

而每到聖誕節前,商家為了促進買氣,可以有50 %以下的折扣,如果在Outlet更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逛聖誕市集更是聖誕節前的暖身活動,雖然聖誕市集源自於德國,但英國大大小小城鎮會有架設規模不等的攤位,位於諾丁漢東北偶的林肯是屬於規模較大的一個,吸引我們前往。
搭乘火車是最方便的前往方式,為了避開人潮,我們一大清早就出發,照片上是林肯大教堂,所有的攤位圍繞著教堂和旁邊的城堡,有吃的有喝得有玩的,非常像台灣的夜市。
Vivian Wu是在諾丁漢認識的朋友,做事非常有條理,他們家製造的磁鐵外銷全球,質感非常好。念的是企業研究所,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去,後來就成為我們出遊的班底。
市集裡人山人海,生意好得不得了。我就想到我們的迪化街,在過年前也有這樣的盛況,不同的是迪化街賣得好吃很多。
我們也應景的去教堂和大家唱聖歌,很多曲目都耳熟能詳,但是一句都不會唱。在這麼雄偉的教堂唱聖歌是頭一次,所謂餘音繞梁就是指這樣的共鳴吧。
晚上逛累了,在連鎖餐廳Bella italia吃義大利菜,逛了一天的街,一兩杯小小白酒就把我擺平了,Nancy也是在諾丁漢認識的朋友,念的是英語教學研究所,非常認真的學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