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六個月賞味期,依舊香甜

進入藥廠的第七份薪水滑入戶頭,口袋稍稍又厚實了一點,六個月的賞味期在無聲無息中,跟隨著春天的腳步漸漸遠去。棲身在內湖半年餘了,空氣一樣糟糕,人潮依樣擁擠,生活圈窄的不像話,總總的省思一步步在時間的催化下,變得理所當然。接受了、習慣了,一月復一月也就這樣過了。
 陪伴我每天上下班的,依舊是這台小叔叔送的小折,六個月過去了,缺乏保養的緣故,鍊條一踩就沙沙作響,帶他去附近的捷安特看病,一下子小折就恢復靈活的身軀。每天晚飯巷口自助餐的菜色,已經可以倒背如流。旁邊的手工饅頭、全聯福利社忠實的滿足我每天早上工作的能量。曾經在歐洲的點滴回憶,一頁頁的化做文字和照片,乖乖地躺在部落格裡,卻常因為時空轉換,得花好大一番功夫才能重新喚回當下的感動。運動則是下班後重要的精神糧食,經過上次馬拉松的教訓,我更懂得疼惜自己的雙腳,勤於復健之外,每次運動都確實做好暖身與收身。
實驗室規律的作息再度成為派克猴子生活重心,實驗室裡訂好嚴謹的標準操作程序,研究員遵照著程序,完成一份接著一份高信賴度的報告。幾個月來,我在主管與同事的教導下,儀器操作從原本的生疏到可以獨力作業,報告撰寫也在經歷幾回後,逐漸有了概念。對於工作的新鮮感雖然隨著時間慢慢冷卻下來,但我知道還有很多知識與技能等待我去挖掘、去學習。很感謝公司提供舒適的作業環境,在追求商業利益同時也在乎員工的健康,更幸運遇到愛護下屬的主管,一肩扛起了公司高層壓力,讓我們在她的庇蔭下,專心的完成任務。還有可愛的同事們,總是不厭其煩地協助我這隻菜鳥。公司以人為本的立業精神及優渥的薪資福利,讓我始終保有工作熱情,願意兩肋插刀為公司效力。

然而,我心裡另一種聲音卻小聲地呼喊著。

身在研發部門,我期待有更多的未知、假設、理論等待我去思考,那怕多一點迷茫的過程,多一些探索的挫折,這一連串科學摸索的過程,才是工作中最令我嚮往的,也是能創造最大價值之處。或許心中這份學術界天真的思維暫時不適用在公司目前的規模,但種種跡象,讓我相信老闆的眼光與高度,十年磨一劍,總有一天,我有機會貢獻一點我的專長。在這之前,我要做的是保持這顆好奇的種子,腳踏實地的做好主管交代的每份工作。

六個月賞味期,依舊香甜,期待放滿一年,能夠越陳越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