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

23.5度線上的驕傲

昨晚,高興得睡不著覺,上次心情如此亢奮已經是2014年底柯文哲大敗官二代的那一役。
不一樣的是,上次高興是代表公平正義的柯文哲擊敗了世襲貪腐的公子哥,斷絕了長久以來,政商勾結攀附的支點,開啟了做真事、講真話的的新氣象。

昨天,讓我激動的是台灣人開始懂得用是非對錯來判斷候選人的優劣,
不再被華麗的詞藻、惡意的抹黑威脅、或者含淚含恨、莫名奇妙的將神聖的票投給被惡魔附身的政黨。

藍軍不算分裂、也沒有兩顆子彈當藉口,
蔡英文贏得近六成的選票,代表著多數的台灣人民對於國家未來的期待是一致的,
國民黨八年執政,在農曆過年前,正式被台灣人民給開除,
不但如預期般的失去政權,國會更從原本過半的62席次,萎縮僅剩35席,
民國38年時,失去了中國的統治權,一甲子後的今天,連最後一塊國土,也拱手讓人。
反攻大陸終究沒有實現,重返執政的路更是遙遙無期,
證明了只顧高層吃香喝辣,距離人民太遙遠,搬到哪裡都無法立足。
這次選舉,在2號蔡英文占絕對的優勢下,我將票蓋給了3號宋楚瑜先生,
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支持非綠營的候選人。

我支持的其實是宋先生的浪漫,
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為人生的夢想而努力,
辛苦的吞下三次敗仗後,
挺著年逾七十的高齡,不放棄追求對政治的熱情。

真正為理想奮鬥的人,是不會覺得累的,
當親民黨需要他時,他毅然決然勇敢地站出來,
今天宋楚瑜雖然敗選,卻像完成了項光榮的使命,
內心將是平靜的、安寧的。

我冀望著國民黨內少數的清流,能受到宋先生的感召,
不為國家效命,至少也為自己黨的存亡盡一份心力,別老是拚自己口袋裡的經濟。

藍綠對立16年的結果,國民黨與民進黨依舊龐大,卻小了我們市井小民的夢。
期待小英政府上任後能廣納百川、組成選前承諾的與在野黨溝通良好的政府,
百廢待興,改革的第一哩路已經開始,我們要相互扶持,堅定的走下去,
請切記,當權力與慾望的惡魔找上門時
,能莫忘初衷。

朱立倫知錯反省、蔡英文高票當選、宋楚瑜光榮犧牲,
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、副總統選舉完美的落幕,
民主,是我身為台灣人的驕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