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

2013的最後一頁

去年此時,我坐在漢堡路二樓,非常努力的修改論文,
一心期待著2013能順利完成學業,回到家鄉貢獻所學。

一年後,願望一一的實現,我坐在內湖的公寓裡,細數這美好的一年。

四處旅行,精彩的論文答辯,寫網誌,帶家人壯遊,打包行囊,揮別朋友......然後落腳台北。

台北街頭,應景的掛上耶誕裝飾,商家門口,隨處可見一棵棵塑膠拼成的耶誕樹。
即便在沒有放假的台灣,公司部門仍準備了耶誕大餐,玩交換禮物遊戲,把氣氛炒得熱鬧。我將英國帶回來的茶葉當作禮物,希望抽到的同事能感受到濃濃的耶誕氣息。

然而,今年聖誕節最令我振奮的一件事,是接到來自英國實驗室同學、老師的問候。一幕幕當年和實驗室同學一起吃耶誕大餐,和Polly逛耶誕市集的溫馨畫面一一浮現,彷彿將我的心帶回了英格蘭。信中老師建議我下班後,到附近的酒吧喝一杯!! 老師的話要聽,小小的 500 cc,讓我忘卻了明天還要早起上班,盡情的沉浸在歡愉的過節氣氛中。
今年,沒有Christmas Sale,也沒有耶誕市集,更沒有長假放,
但有了Polly陪伴,便是心中最大的安慰。
酒吧裡,我不斷找尋聖誕的滋味,因為我知道,再深刻的回憶也會慢慢消逝在無情的時間流裡。
跨年的那晚,下班後和往常一樣吃完自助餐,回家洗個熱水澡,午夜鐘聲敲響前的一個半小時,我帶著感恩的心,靜靜地坐在國父紀念館廣場上,聽著遠處市政府廣場傳來熱鬧的歌舞聲,直到2013年的最後一頁翻完。101大樓火光十射,為2014年揭開了序幕。
2014的戲已開始,但我似乎還沒準備好,腦海中依舊緬懷著美好的過去,捨不得將2013闔上。

也許是曾經雲遊四海的心不願就此被禁錮,也許是剛踏入職場有太多的人情世故煩心,
於是,在新的一年,我期待能找到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。

在擁擠的城市牢籠裡,在千篇一律的作息中,不斷製造值得回憶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