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

峰區 - Hope valley (2)

上次拜訪這希望小村,已經是兩年前的冬天了。
假日出門踏青一直是派克猴子生活的一部份,尤其在英國難得晴朗的夏季。
上次看到的是大雪紛飛、朦朧中的Hope,這次我和Polly要的清楚的看見它的素顏。

Hope是峰區眾多小鎮之一,也是本地人健行踏青的好去處。距離諾丁漢兩個多小時的車程,夏季一天往返剛剛好。村裡店家不多,沿途所見幾乎都是年邁的長者,不知道英國有沒有鄉村人口外移的問題,但肯定的是這裡的環境非常適合養老。
沿途是典型的英國農村風味,窄窄的巷弄、幾百年的石造矮房以及微微起伏的大草原,一群群的綿羊以及偶爾點打破寧靜的登山客。這樣的景致只隨季節更替,不隨時間轉變。
若不在乎現代社會的方便,生活在此可以幽靜如桃花源。

嵌在石牆上的郵筒見證了Hope的四季更迭,只是會不會有昆蟲動物把它當作是現成的家呢? 路邊寂寞的黑馬看我們經過,也高興的跑過來和我們打招呼。
Polly與羊群們共舞,天空一會兒晴一會兒陰,沒有人知道下一刻會不會下雨,所以大家都把握當下。
一天的希望小村之行,排解了寫論文的煩悶,也充分的活動筋骨。回程的的路上,Polly帶我去Sheffield的一間叫麵軒的中餐館,老闆像做慈善事業的,Polly點的什錦炒麵,光吃什錦不吃麵就飽了,而我點的湯麵更像臉盆,吃的超撐,飽到坐火車回諾丁漢時一不小心怕會溢出來。
為了紀念英國的金牌得主,所在城市的紅色郵筒換上了金裝,Sheffield到處可以看到田徑金牌選手Jessica Ennis的廣告看板。

2012年的夏天,派克猴子專心寫論文,專心旅遊,偶爾踏青。
生活簡單、自由卻不寂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