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峰區- Hope Valley

20/12/2009 聖誕節前的周末,英格蘭降下今年冬天的第一場瑞雪,通往學校的道路鋪上一層薄薄的白地毯。興奮之餘,我和Vivian決定勇闖峰區,風雪無阻,這次我們來到介於Manchester和Sheffield中間的一個小村,Hope!
路途遙遠,我們先在Sheffield(雪菲爾)休息一下,我很喜歡這城市的名子,給人很柔和的感覺,不像諾丁漢,伯明翰,曼徹斯特陽剛。沒想到Sheffield才是真正陽剛的都市,它曾經是做工業大城,以鑄造鋼鐵聞名。2012倫敦奧運又因為出了一位美女全能的田徑金牌選手Jessica Ennis,讓這城市聲名大噪。
照片是Sheffield的市政廳,旁邊有慈善團體舉辦的聖誕老公公賽跑,從老朋友到小朋友都有,非常可愛。
 到了Hope可不是薄薄的一層雪了,積雪覆蓋了人行道和馬路,走路時要格外小心,還好之前有添購裝備,才沒有一身狼狽。
Vivian全身裹得緊緊的,雪越下越大,開始寸步難行。
然後一不小心,Vivian的一隻手套滑落橋下,隨著溪水流向山谷,徒剩另一隻孤單的手套。
雪越下越猛烈,剛好有個山洞可以避避,裡面溫暖許多,還有解說員帶我們參觀洞穴。聽說聖誕節這裡要舉辦音樂會,好浪漫呀,希望到時不會這麼冷。
直到天快黑了,我們才踏上了歸途,Hope小村的火車一小時才一班,車上沒甚麼人,大家都躲在家裡取暖吧,於是我們也到諾丁漢市中心的火鍋店取暖,去除一身的疲勞和寒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