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

復活節木偶奇遇記- (序)

感謝歐盟對台灣的肯定,2011年一月份起,給予台灣人三個月旅遊免簽證的待遇。愛旅行的派克猴子如魚得水,從此去歐洲大陸就像台北到高雄一樣,買了車票或機票就可以出發。
我心想,大概是我繼續念博士班,上天掉下來鼓勵我的禮物吧。禮物都送到門口了,不好好拿來用就可惜了!!

利用復活節假期,安排了捷克奧地利12天的旅程。如圖所示,由捷克布拉格進從德國慕尼黑出,非常順。奧地利的因斯布魯克雖然也有機場,但只有冬天滑雪比較有航班。

時間:21/04/2011-01/05/2011
人員: Polly, Pakermonkey
交通: Jet2 (曼城),Easyjet (曼城),巴士,火車。
住宿:Hotels
花費:這次還沒開始紀錄。

第二次歐陸自助旅行,安全是第一考量,所以選擇民風純樸的捷克和奧地利,也沒有租車的打算。不同於一般旅行團把奧地利,匈牙利和捷克排在一起,通稱奧匈捷,我們只安排了其中兩國,第一是不想只去首都,第二是妹妹之前在奧地利待過,就說哥哥一定會喜歡奧地利,尤其是因斯布魯克,於是行程安排上捨棄了奧地利東部的維也納。
稍微麻煩一點的是捷克至今仍是用自己的貨幣捷克克朗,所以要事先去換匯,奧地利用的貨幣是歐元。在英國換匯非常便利,除了各銀行可以換外,還有一些網站像是The money shop、The money crop 只要上網選好貨幣和數量,隔天就有快遞把錢送到家,而且匯率比銀行好。這裡發生了一點小插曲,就是我們換到的50克朗紙鈔在捷克已被硬幣取代,店家不收,還好銀行可以等值兌換。

至於交通,捷克有非常便利又便宜的Student Agency巴士 (和學生沒關),奧地利火車四通八達。往返英國的交通,有了廉價航空和台灣護照,搭飛機就像搭火車一樣,只是多了道安檢。

住在諾丁漢有一個好處,就是附近3個小時可到達的機場很多,除了最近的EastMidland airport (EMA)外,還有倫敦的Luton、City、Gatwick、Stansted。伯明漢和稍微遠的曼城。依照時間和價格可以有很多班機選擇。

還有廉價航空除了機上沒有漂亮空姐、餐點之外,託運行李、機場Check-in都要額外付費,登機和下機大多數的機場也不會架空橋直接通往航廈 ,機票訂了就不能改,但是如果提早幾個月訂票,價格保證俗到脫褲。這回單程買62鎊已經不算便宜的了。
照片上就是於曼城的廉價航空Jet2 ,派克猴子的旅行箱準備登機。
四月底的布拉格已經準備要迎接夏天,難得有機會穿短袖曬一曬太陽,溫暖的陽光讓人降落時便留下好印象。隨後來到旅館Miss Sophie’s,小小的旅館卻充滿巧思,花生猴調皮的玩了起來。
  隔天睡醒,木偶奇遇記從此開始。
旅程:
復活節木偶奇遇記 (1) - 布拉格
復活節木偶奇遇記 (2) - 克倫諾夫
復活節木偶奇遇記 (3) - 薩爾斯堡、聖沃夫岡
復活節木偶奇遇記 (4) - 因斯布魯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