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千年一笑探吳哥 - 序

四月份在歐洲有復活節的連續假期,在台灣也有清明、兒童與勞動節等國訂假日,原本以為一顆驛動的心會因工作、年齡種種因素而漸漸平息,但閒不住的雙腳,總在規律的生活中,找尋任何冒險的可能。

順從內心的渴望,決定找個鄰國走走,繞了大半個歐洲,每次都可以不經思索的找到下一個想去的地方,然而,自小在台灣長大的我,對於鄰近的國家竟是百般陌生,除了夢想有一天,可以逍遙的踏遍八千里路雲和月的中國外,再也翻不出有任何感興趣的地方。我淺薄的歷史素養和狹隘的旅遊認知,高傲眼中的似乎只容得下高度發展國家。在團費便宜,不必舟車勞頓,又有Polly的規劃下,我送出了回國後的第一張假單,拖著派克猴子的旅行箱以及那本皺巴巴的老護照,帶著不是很期待的心情,踏上了中南半島之旅。

出發前,對於柬埔寨的印象是咬在西方列強嘴裡的沒肉的骨頭,國共內戰時期,滇緬孤軍力挽狂瀾的悲情,以及二戰後美蘇角力下的犧牲品,怎麼想都不是值得一去探訪的地方。

時間: 04/30/2014-05/04/2014
人員: pakermonkey , Polly 及16位團員
導遊/領隊:小羅、鵬哥
交通: 越南航空、柬埔寨航空
住宿:Hotel
花費:NT 30,000

對於當地治安不是很放心,加上大眾交通工具不是很方便,又希望有專業解說員的眾多考量下,我們選擇了報名旅行團的旅遊方式。Polly精心的挑選了下榻渡假型的飯店,以及零購物的品冠旅遊。沉睡了半年的旅行箱,再度跟隨我們倆的腳步,前往未知的國度。這回他沒有跟我們一起登機,而是和別的大行李一起擠在悶熱的貨艙中。
告別台灣陰濕難耐的梅雨季節,飛機降落在被樹林包圍的暹粒機場,簡易的航廈,沒有長廊與空橋,只有滿滿熱情的陽光毫不吝惜地打在每位團員身上,脫去了外套,吳哥窟五天四夜的旅程就此展開。
柬埔寨是可以落地簽證的國家,領隊鵬哥帶著團員們的護照和小費,到櫃台幫大家辦理,不到十分鐘,18本護照的簽證就發放完成,鵬哥將護照還給我們時,裏頭除了剛辦好的簽證外,還放了一張華盛頓,交代大家夾著通關。

不願姑息養奸,我將夾好的一美金抽出,把護照赤裸裸的遞給海關,看著桌上整疊的美金,
讓遊客們剛踏進這國家,就留下非常負面的印象。可能是今天業績不錯,海關沒多囉嗦,讓我順利通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