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

炭烤鬥牛士(5) - 托雷多

托雷多(Toledo)是位於馬德里南部約60公里的中世紀山城,也是許多觀光團會順道拜訪的小鎮。從馬德里Atocha搭火車只需半小時,出了火車站有公車帶領大家上山,在這裡不用怕迷路,只要跟著大家腳步就對了。
會選擇來托雷多其是是想說山上會不會比較涼快些,結果似乎沒有這麼一回事。炭烤第六天,火侯一樣強。這裡的建築一樣是融合天主教和伊斯蘭文化,連火車站也是走復古風。
 山城內首屈一指的景點是托雷多大教堂(Catedral de Toledo),而且這教堂本身也是座美術館,收藏了格雷哥(Greco)、哥雅(Goya)等畫家的作品,也是觀光客朝聖的景點之一。不過,像我們一樣進去避暑的也不少。
來到西班牙帶傻瓜相機真是吃足苦頭,不是建築物裝不下,就是要趴在地上照。
這裡也有世界青年日的宣傳海報
在托雷多,許多美好時光是在狹窄的巷弄些度過的,迷路了也無所謂。在台灣這麼窄的巷子肯定滿是鐵窗。
很聰明的遮陽布設計,可見這裡很少下雨。
托雷多當地土產除了滿街都是的中世紀盔甲兵器外,還有這間聖多梅(Santo tome)糕餅店。Polly好奇的買了一包。事實上,我們實驗室的阿拉伯人常常帶這種餅分大家吃,一開始不習慣口感,久了還覺得蠻好吃的。
這裡是山城的另一面,除了小小的阿爾卡薩爾城堡以外(Alcazar),沒什麼著名的景點,也沒什麼觀光客和店家,但光散步在寧靜的小巷間就很滿足了。
過了這座橋,走著走著就回到了火車站。
 走了一整天,早早的回馬德里休息,明天繼續前往另一個烤乳豬的發源小鎮 - 賽哥維亞(Segovia)。

..........繼續閱讀

炭烤鬥牛士 (6) - 賽哥維亞
炭烤鬥牛士 (終) - 巴塞隆納

炭烤鬥牛士 (1) - 米哈斯與芬及蘿拉
炭烤鬥牛士 (2) - 賽維利亞
炭烤鬥牛士 (3) - 哥多華
炭烤鬥牛士 (4) - 馬德里

炭烤鬥牛士 - 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