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

碳烤鬥牛士(6) - 賽哥維亞

賽哥維亞(Segovia)則是位於馬德里西北70公里處,搭火車也是一小時內的距離。雖然地勢比托雷多平坦,但是還是要搭公車進市區。整體而言,托雷多的街景比較優美,但是賽哥維亞有烤乳豬。
歷經一星期的碳烤,我們期待的烏雲依舊沒有出現。
背後是哥德式的賽哥維亞大教堂,這次我們沒進去避暑,反而在周遭逛起小販來。感覺就像台灣廟口旁邊逛小吃攤一樣,很有親切感。   
這攤賣的籃子我們淡水的家也很多。在歐洲旅遊幾乎都只拖小小的登機箱,所以穿的衣服都差不多那幾套,也沒有很多Shopping的空間。卻意外的發現,當登機箱客比當背包客更輕鬆自在。
Wikipedia說照片上的城堡是灰姑娘城堡的構想來源之一,很多網友說這就是迪士尼白雪公主城堡的靈感來源,可是之後到德國的新天鵝堡,也有人說那才是迪士尼夢中城堡的模樣。
要看真的迪士尼城堡,其實直接去迪士尼樂園就對了。
 城堡內可看的東西也不少,留下很多西班牙人饒勇善戰的痕跡,隨著短兵相接時代的過去,他們把戰場上體力和威猛發揮在各項運動上。
我就很喜歡看納達爾和費瑞爾在網球場上狂奔的英姿。
這座兩千年的古羅馬引水道也順勢的把賽哥維亞推進成為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的一員。歷經長年風吹日曬依舊能屹立不搖,更不簡單的是不見攤販和人為的破壞。古羅馬建築在這裡反而比在義大利受到更好的照顧。


古人建引水道昔日幫居民帶來了水源,今日幫居民帶來了遊客。羅馬人真是深謀遠慮,而感受最深的大概是旁邊的那間名為Meson de Candido的烤乳豬餐廳了,一批又一批的旅行團往照片裡那間白色傘彭的餐廳鑽。

 當然,來賽哥維亞就是要來嘗西式的烤乳豬,因為印象中的烤乳豬都是在廣東燒臘店吃的。這裡不只一間烤乳豬店,我們找了一間家庭式的,用比手畫腳最後還是吃到酥脆的烤乳豬。一豬兩吃,一盤是炸的,一盤是烤的,還有附清涼消暑的火腿香瓜
 吃飽後搭車回馬德里整裝休息,旅程第八天的一大清早,我們搭乘國內航班飛往遠在東邊的最後一站- 巴塞隆納(Barcelona)。馬德里的機場是歐洲第五大機場,艷麗的建築色調給人奔放的心情,給正在旅遊的我們加了不少分。
  天剛亮,我們就便降落在加泰隆尼亞的首府 - 巴塞隆納,繼續最後三天的碳烤鬥牛士。 


..........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