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

這邊是冬天,那邊是夏天 (9) - 歸來皇后鎮

皇后鎮之前給我的是乾淨、方便,但商業化的印象。
中午前就到從瓦納卡來到這裡,市區車位是一位難求,只能停到湖岸幾公里遠的地方。
市區,在人少的時候,帶有幾分迷人的寧靜,紀念品店與餐廳雖多,整齊劃一,價格也不會毫無止境的狂飆,倒是因為競爭,反而趨近於平衡。
但到了用餐時間,人潮全部湧進了餐廳,尤其是幾間網路上強力推薦的餐廳,像這間被譽為來皇后鎮必吃的FregBurger,還有Flame Bar and Grill,無論是散客、團體都想來朝聖一番。
我們猴子團從來沒有為吃在排隊的,只是恰好今天時間來的早,Flame Bar and Grill有座位,而且是在有風景的窗邊。這裡的食物誠如網路上介紹的物美價廉,當然啤酒更是帶勁,只是值不值得排隊就因人而異了。
整個皇后鎮幾乎成了中國經濟的殖民地,紀念品店裡有中文導購、餐廳備有中文菜單、旅遊中心服務員華語流利,當然刷銀聯卡更是暢行無阻。買紀念品、餐廳消費只是九牛一毛,陸客其實真正要下手的,是在鎮裡眼前所見的房產別墅。
能在海外舉辦婚禮、婚紗更是富二代們不願錯過的終身大典。
 經濟力量之跋扈,連牆上掛的地圖,都將日本、北韓、台灣、斯坦們皆納為中國領土的版圖範圍。真佩服南韓的霸氣,成為東亞島弧中唯一沒被赤化的國家。
午餐過後,車子駛過七十公里綿羊滿地的青青草原後,抵達了Kinloch,這裡是Lake Wakatipu的源頭,也是紐西蘭著名登山步道Routeburn Track的起始點。
Kinloch的房子少到用十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。
打著下雨不適合爬山的旗號,我們安逸的、舒適的蒲在小木屋裡,
聊天、吃下午茶,直到黃昏、黑夜。
滄浪之水濁兮,可以釣烏魚。
夜裡,C.W.Chen穿著雨衣,下竿在混濁的泥砂中,混水摸魚。
眼看著旅程即將尾聲,還沒領悟出釣魚的技巧,說起來也是挺鬱悶的。
 翌日,期待的晴天還是沒出現,為了安全起見,原本預計八小時的登山之行只好取消,白費了鑽進Kinloch這塊與世隔絕、杳無人煙的秘境。不到三小時的森林短程健行,也算是撫慰了顆失望的心靈。
C.W.Chen健行不忘帶釣竿,漂亮的拋物線一遍又一遍,魚還是沒有來,甩著甩著不小心甩出了一片晴空。
車子涉過了三條小溪,到達了公路的盡頭,這才真正看見Kinloch該有的面貌,在陽光的映照下,湖水比皇后鎮多了些層次,猶如上了妝的女人,艷麗的不真實,卻令人忘懷。
一汪清澈的湖水,輕輕地撫摸礫石的岸邊,宛如世外桃源般,陪我度過在紐西蘭的最後一晚。
如果你來皇后鎮,請不要被鎮上的舟帆雲集與人聲鼎沸給迷惑,請再往內開一會兒,跟隨著山的倒影,漸漸你將發現人散了、車少了,路窄了,羊咩咩越看越多,山景越走越壯闊,心也變得更加的自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