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

愛在亞得里亞海 (14) - 王子與公主,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?

童話故事裡都是這樣做結局的。不過怎樣才叫幸福快樂? 哪個時間點稱做結局?是童話故事從未告訴我們的。
旅程的第18天,兩輛車開回了杜布羅尼克,老城的風光依樣明媚,這一回我們僅輕輕的掠過,遊歷的過程中,大家的心境已由小鹿亂撞的好奇,歷經瘋狂的衝刺,轉為祈求寧靜的舒適。
沒有繼續迷戀在童話故事般的古城中,Cavtat的Hotel Croatia 這間老飯店鎖住了我們在亞德里亞海旁最後的時光。
貼心的飯店將我們所有房間升等到海景行政套房,整個樓頂成為我們放鬆的舞台,
陽台的碧海藍天喚醒了被壓在行李箱底的禮服,即興的加演一場五天前婚宴的橋段。
雖然不確定其他人此刻的感受是什麼,對我來說幸福快樂的日子莫過於此吧。
 Han不斷的加碼,幫我和Polly記錄下這段美好的時光,
等到我們以後變大肚腩與黃臉婆時,再來話說當年勇。
飯店樓下就可以碰觸到亞德里海的藍,這份藍可追朔到
十三年前在大西洋岸的波士頓與Polly相識,註定了這輩子無止境的漂流,
我們擁有兩雙自由的翅膀,帶領著我們四處飛翔。
 偶爾遭遇亂流時,還好有他們的支持,做我們最堅實的後盾,
王子與公主的婚禮,多虧有國王與皇后們的參與和熱情贊助,
旅行上,我和Polly的一小步,是爸媽們的一大步,
金錢上,爸媽的零頭,是我們整年努力的積蓄。
再精彩的故事書都有最後一頁被翻完的時候,每一趟旅程、每一條生命也是,
身為會記憶、能思考的人類,
平凡如我雖然沒能力帶給眾人精彩的故事,
但我不斷的嘗試將我所喜愛的生活及心中所謂的幸福與快樂,
送給自己以及身邊人的。
返家的班機上,透過不到A4大小的窗戶,看著杜布羅尼克古城從葉子般大小,漸漸的僅剩米粒般,然後如塵埃般消逝在我的視線之外,
回家幾星期後,憑著照片與記憶,寫下了愛在亞德里海的故事。
於是我知道,童話故事裡沒交代的幸福快樂,是要每位王子與公主自己去尋找,
有好的旅伴,再遠的旅程都不嫌長,
對我來說,蜜月是一輩子的事,如果人生也是場旅行,希望我們能攜手一起走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