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

再見了! 歐洲 (4) - 黑森林

佛萊堡是進入黑森林區前會經過的城市,就像去太魯閣經常會順道去花蓮市逛逛一樣。
和許多德南的小城市一樣,鬧區環繞著大教堂與市政廳,還有一座大學城,而最有地方特色的就是路旁的小水道與綠意盎然的街景。可能是知名度不夠,這裡的旅行團相對就少了一些。
 佛萊堡市區不大,靠兩條腿就可以輕鬆的走完市區,走累了隨處有小酒吧可以進去喝一杯清涼,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大方地躺在草皮上享受陽光。
休息片刻,繼續搭乘區間車進入黑森林區,一會兒窗外景色就是綠油油的一片。
黑森林區內有許多度假的小聚落,有區間車連接,其中以蒂蒂湖(Titisee)最為出名。
我們住的小民宿的小村叫做Hinterzaten,Titisee的前一站。是一間純樸而精緻的小旅店。
黑森林區的觀光做的很棒,即便是很小、很偏僻的車站,指標都做的很清楚,而且只要憑住宿證,就可以免費無限搭乘林區內所有的大眾運輸系統。
一天下午,C.W.Chen在庭院裡若有所思,人生究竟要追求何物? 所謂的享受莫過於如此吧!!

即便在山區,早餐也是非常講究,尤其是現烤的可頌,我每天一口氣就吃下四、五個,然後帶著充足的體力進入黑森林健行。
 套一句猴妹的話 "參加猴子旅行社,一定要有爬山健行的準備。"
 這句話一點也不假,來到黑森林的第二天,烏雲密布,雨劈哩啪啦的下,黑森林罩上了一層白紗,我們照樣撐起雨傘,到達終點時已經濕了半身。
為了獎勵大家堅毅不拔的精神,路程的終點是一間米其林推薦餐廳,也是民宿主人強烈建議的。果然,不知道是廚師手藝太好,還是淋浴過後胃口大開,這一頓大家都舉起大拇指喊讚!!
糟糕的是,飽暖思淫慾,吃飽喝足後,有人提議搭公車下山,這樣偷懶的建議居然一下子得到大家的認同。
 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沙拉吧!! 酸、甜、鹹有不同的層次。
這杯酒也是促使我隨波逐流,搭公車下山的元兇。
血液裡有點酒精,心就軟了。
 下午大家回民宿盥洗,等待天清。
傍晚,雲漸漸散去,大家也休息足夠了,便動身前往蒂蒂湖遊憩。
抵達時天色已晚,白天遊客雲集的湖畔只剩下孤獨的遊艇,與六位打破了這分寧靜的遊客。
為了取悅遊客,蒂蒂湖附近的店家建了一座大型的咕咕鐘,因為黑森林是咕咕鐘的故鄉。
大夥兒蹲在鐘前,引領期盼著從鐘裡跳出來的布穀鳥,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音樂鐘依然沉默著,也不見布穀鳥蹤影。
突然,C.W. Chen兩手一插,搖身變成一隻橘色的布穀鳥, 
大夥的目光馬上從咕咕鐘轉到了C.W.Chen身上。
此刻開始,音樂鐘前笑聲不斷,
第二天黑森林的旅程就在布穀鳥的叫聲和歡笑聲中畫下句點。

黑森林的第三天依舊是山區健行的行程,揮去昨日的陰霾,老天賞了我們一個晴朗的好天氣。就讓我們好好回味當日的美景吧!
 很欣賞歐洲人活到老,走到老的精神。山林間常見的山友,往往都是全家大小,或者像照片中的銀髮族,他們燦爛的笑容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,我希望有一天,當C.W.Chen夫婦滿頭白髮時,也能像他們一樣,靈活的穿梭在陽明山的步道上。
簡單的食材,經由猴妹之巧手,無論是三明治還是漢堡,都是健行中最可口的午餐。
 C.W.Chen趁著午餐空檔,採集了一束鮮花,送給了L.C.Lin。
可惜,L.C.Lin不懂的這份浪漫,一心只想著擺在商店裡的咕咕鐘。
她卻沒想過,咕咕鐘在台北SOGO就買的到,而這份浪漫可能是上輩子好不容易修來的福份。
這一天,紮紮實實的走完一天,晚上當然要好好的吃一頓、喝一杯。
翌日,再告黑森林前,我們嘗了原廠的黑森林蛋糕。酒味有點濃,櫻桃有些酸。
甜點......還是隔壁的法國比較在行。
對於黑森林蛋糕的印象,我還是留給了從小吃到大的紅葉蛋糕。

黑森林位於德國的西南偶,幅員之大,對於喜歡山居生活的C.W. Chen全家,租間小木屋,住上一個月都不嫌多,但猴子旅行社後頭還有許多精彩的行程要走,只匆匆的待了四天,但相信每位團員都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。

中午,出了林區,歷經四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巴伐利亞高原上的大城 - 慕尼黑。
火車上,猴妹再次變出美味的漢堡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