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想入菲菲(3) - 散漫
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清閒兩個字在我的字典中變得模糊,晚上捨不得閉上眼睛睡覺,白天不習慣靜靜地待著,喜歡安排事情將時間空隙填滿,尤其是能讓自己開心的事情。延續前兩天出海浮潛的熱情,正考慮第三天要報名哪個出海行程時,Polly馬上幫我踩了一個大大的剎車,既然訂了渡假飯店,何不好好享受一下飯店裡的優閒時光? 
更何況,來到薄荷島幾天了,都還沒有好好地坐下來吃頓早餐。
BE Grand Resort的早餐意外的豐盛,很難與前兩天拿到的陽春餐盒聯想在一起,
剛好碰上台灣的旅行團用餐,中文混雜著台語,好像回到了台灣。
這幾天遇到好多台灣旅客,有老的、也有少的,依觀光局統計,台灣造訪菲律賓的人數正在以每年百分之三十的速度成長,往返兩國的航線也越開越多,是東南亞繼泰國之外,迅速崛起的觀光國家,近幾年,短期語言留學,也開始成了種風潮。
終究,我們還是忍不住出海了。只是今天是逍遙,不是潛水。
逮到漲潮時刻,乘上雙人獨木舟,奮力地朝遠方搖去,人飄在碧綠的海上,無風又無浪,天際線是眼前唯一的邊界,想去那兒就去那兒,無敵自在。
海底滿是帶刺的海膽,試著想要將牠拾起,牠卻像有吸盤般牢牢地卡在岩縫中。
還是靜靜地在海底觀賞就好。
自以為是浦島太郎,沒有愛上公主,也沒有去到龍宮,只有沾滿全身的白砂。
Polly躲進最愛的藤製飛碟中當寄居蟹,一直到正午的退房時刻。
漫長的退房手續,不知道櫃台人員在摸些什麼,每次詢問總是客氣的說再等五分鐘。至少三個五分鐘過去,後來我明白了,薄荷島的五分鐘是台灣的五分鐘三倍長,大約等於台灣的十五分鐘。
只是,去按摩時,他們計價方式又自動調回台灣的標準時間。
街上滿是中式、越式、韓式及複合式餐廳,至今還沒嘗到所謂的菲律賓料理,
這間店面已經寫著"Filipino Fusion",期待能更接近當地。
家住大安區的Polly對於芒果冰再熟悉不過了,只是,在台北吃一碗的價格,在這裡可以吃三碗。
Amorita Resort位於Alona Beach的盡頭。是一間外觀非常低調的度假旅館,深受好評。
當初就是被它的高評價所擄獲而訂房的。
整座渡假村被樹林圍繞,頗有隱世之感。
名之為飯店,門禁森嚴,感覺更像是毒販或是軍閥首腦的藏身之處。
大概因為在園區裡很少遇到別的房客,偶遇到幾個看起來相當陰沉。
聽Polly的建議,整個下午哪裡也沒去,換上泳裝,在這大宅院裡閒晃。
買不起別墅,但可以花點小錢,看看富人們是怎麼生活的。
宅院裡有兩大公共泳池,Villa房型還有自己私人的泳池,
難以理解為何大海就在眼前,還在陸地上挖了那麼多的池子。
不需胡思亂想,既然來了,就好好地享用!!
等到哪一天我變成富人俱樂部的一員,自然就會明白。
除了隱藏在樹林中的大泳池外,堂前小而美的泳池,居高臨下,可以直接看到Alona Beach。
向晚時分,晴空突然烏雲密布,雷聲隆隆,止不住的雷雨撲向了大地。
戲水不畏雨淋,低頭才發現四肢已泡水泡到皺巴巴。
夜裡的宅院,刻意打造浪漫的氛圍,卻帶著一點陰森的神祕感,尤其獨自走在樹林間。
白天不見的房客們此刻紛紛出來用餐,大概是飯店一整天之中最熱鬧的時刻了。
毅然決定不在大宅門內用餐,走到沙灘邊的餐廳享用庶民烤肉串。
隔天的早餐,真是教人失望了,豐富與精緻程度完全比不上前一天BE Grand Resort。  
散漫時光,格外漫長。

享受盡情探索之外,我正在菲律賓學習用不同的步調過日子,當作累積未來中南美洲流浪之旅的能量。 在這裡,受不了拖泥帶水的服務,是因為習慣講效率的生活,厭惡欺騙行為,是因為生長的環境被法治所保護,嫌食物層次不夠,是因為寶島是美食天堂。
世界不是按照單一準則在運行,用一招行遍天下恐怕有難度,
想見識更寬廣生命的可能,讓我先培養及時調整心態與轉換心情的技能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