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6日 星期五

光復高雄 - 慢活

鎖國的日子邁入第三個月,外國的觀光客,沒了,本國的觀光客少了,飯店、餐廳一間間的熄燈,尤其在高房租的台北市,一旦少了現金流,業者只能無奈的走向歇業一途。因為疫情,大家收入減少,又每天受到媒體的洗腦,對於未來更添幾分悲觀。消費行為趨於保守,夏日天氣熱炎炎,經濟卻凍的冷颼颼。在島內疫情有效的被控制的六月天,政府一面宣導防疫,一面鼓吹國內旅行,一手灌輸民眾多防疫知識,一手期待國人努力消費振興經濟。

政府的努力,我們都感受到了。行政院各部會的努力,我會無條件地給予支持。
轉眼間2020年已過一半,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連續假期,正是迎接夏季出遊的好時節。
高雄正結束兩年的韓潮之亂,應小胖阿茶的邀請,利用四天難得的假期,好好的享受著這個百廢待興、陽光充沛的海港城市。我要證明高雄不僅沒有又老又窮,而且還有一群毫不虛偽的朋友。
時間:06/25/20-06/28/20,共4天3夜
成員:猴子、Polly
導遊:小胖
老朋友:阿茶、阿東、胖妹、許型夫婦
交通:高鐵、高捷、台鐵、Youbike
飲食:餐廳
住宿:首福大飯店(高鐵假期)、JOHO Hotel

光復高雄之旅,是在出發前兩星期才因疫情穩定臨時安排的,四天假期原本早去晚回的高鐵票幾乎都早已售罄,幸好政府很給力的另外加開班次,雖然得搭配特定合作的旅館的高鐵假期,說明政府帶頭為國內旅遊衝刺,不是喊喊口號爾已。
我們才得以搭上這班順風車,前往久違兩年多的港都。

一到高雄,馬上全身汗水,感受到不同於台北的步調,旅客們緩緩地踩著步伐,新台幣在高雄變大了,時間在高雄走慢了,我們的腳步在人群中顯得格外倉忙,一看就像是不入流的外地仔。
下車不到兩小時,小胖一家人就在裝潢氣派的林皇宮款待我們,上百道海陸料理的自助餐,令人不知從何下手。無限供應的生魚片是我的最愛,現剝的大生蠔是今晚的亮點,只要吃得下,愛吃幾顆就吃幾顆。天使大蝦、牛排與烤鴨,將早上重訓所需的蛋白質一次補齊。
小胖說他一個多月就會來吃一次,難怪肚子永遠是那般沉甸甸的掛著。
首福飯店設施非常簡單,屬於經濟型的旅館,房間裡雖然只容得下一張床和桌子,但是乾淨無菸味,空調強度也有到位,一晚不到千元台幣,實在佛心。早餐的清粥小菜配上鋼琴演奏,竟意外地令我陶醉。
接下來兩晚,嘗試了一間這個月初才剛開幕的文創型旅館,JOHO Hotel,我以為它的念法是"悠呼",看了飯店的文檔才知道要念"啾厚",台語"很好"的意思,
而無論是"悠呼"或是"啾厚",都是這趟旅程中的亮點。

Check-in時,除了房卡之外,還送了兩百元的夜市消費劵,可以全額折抵。
進房後,桌上的舊振南鳳梨酥,與冰箱內的果汁都是無料供應的。
平常上班待在冷氣房,細胞們閒得發荒,退化得越來越懶散,
到了炎熱的高雄,水分補充變得相當重要,大口喝飲料,變成是一件非常暢快的事。
如果覺得不過癮,可以到二樓餐廳,果汁、飲料任你喝。
肚子餓了,一旁放著免費的小茶點,是玻璃廚房內師傅現場製作的。
早餐的現做料理,更是讓人印象深刻,適合想要悠哉享受廚藝,不趕時間的旅人。
兩天早上,Polly與我都在餐廳待上一個多小時,
但多數外地人總是習慣匆忙,
用餐的房客是少數,餐廳一直保持著靜謐的氣氛。
色香味及營養兼具的早餐,感覺得出經營者的用心。
服務小姐總是面帶笑容,充滿著熱情,宛如想將高雄在地的所有美好,全都吐露給我們。
3600元能住到如此等級的飯店,性價比相當高,最重要的是服務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
如此用心經營的飯店,應該給予高度的肯定,也希望能帶動高雄餐旅業的升級。
慢活中,看到了高雄人的創意。天真的高雄人正結束一場兩年政治的鬧劇,
累積太多的靈感找不到平台來擺放。
 小胖帶著我們見識前市長承諾的愛情摩天輪,並沒有向新聞上說的政見跳票,
只是,摩天輪在太陽底下,門可羅雀,今天乾脆停下來不轉了。
那麼說好的掛在摩天輪前方的愛情呢?
我說,任期只做一半,蓋好了摩天輪,愛情就由下一任市長來完成吧!
寶島眼鏡、賓島眼鏡、寶眼眼鏡,大家都說自己是正牌,
我們外地人霧裡看花,在台北只看過寶島眼鏡,到高雄才知道原來還有分身。
 相較起愛情摩天輪,我更愛這隻從愛河裡躍出的藍鯨,用廢棄塑膠所建構而成的裝置藝術。
聽說,這是韓市長的政績,這股藍在高雄就像躍出水面的鯨魚,終究要落入水中。
小胖強烈建議我要在韓市長的手印拍照留念,因為,以我們有生之年,國民黨在高雄很可能再也沒有機會翻身了。
茶葉大學,是小胖每周都會來報到的小天地,茶葉大學裡,聊的是旅遊,話的是家常,偶爾談談投資與人生,在這裡,沒有無形的情緒壓力,絕無職場上的阿諛我詐,只有滿室歡笑與一壺好茶。
今天來作客,下回再來不知是何時了。

來高雄,不需要緊湊的行程,慢活,就是南台灣最美麗風景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