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5日 星期四

丘丘森旅 (上) - 世外桃源

 轉眼間,已經上了近兩年的雕塑瑜珈課,每周六早晨如果沒有重要安排,總是準時早起到瑜珈教室活動筋骨,短短一小時內,在熱氣的加持下,總是汗流浹背,換得整天一身舒暢。動態瑜珈是我唯一比較拿手的瑜珈,不像其他陰瑜珈、熱瑜珈需要比較柔軟的筋骨,膠塑瑜珈更強調的是肌力與活動力。週二Michelle老師與週六Melissa老師的雕塑瑜珈課,不知不覺中,成為日常跑步、重訓之外,兩張重要訓練菜單。

2023年12月,Melissa老師突然心血來潮,於今年一月與三月在空氣清新的花蓮,各舉辦了一場三天兩夜的迎心瑜珈團,內容除了包含了三場瑜珈課程、一堂濕婆神之舞外,更可以享用飯店所有設施,包含二子溫泉、天然手做課程、心流圖書室。三天兩夜的行程,含食宿,不含交通,每人友情價12800台幣,有這麼有趣又好康的行程,立馬邀請Polly報名參加。

時間:01/26/2024 - 01/28/2024 (三天兩夜)
人員:Melissa及十名瑜珈學員
交通:台鐵
住宿:丘丘森旅 心流小木屋
天氣:陰陰雨
花費:約14000/人

報名課程當下,也同時預定了來回的火車票,這才第一次發現自強號有特快車,從台北到花蓮只需要2.5小時,丘丘森旅剛好在林榮新光火車站附近,搭火車正是最輕鬆理想的選擇。多年以來,台鐵真是個佛心企業,用超低廉不敷成本的價格,服務台灣人民。
一出火車站,就有專人開電瓶車來車站迎接,直接將人與行李載到飯店,連短短十幾分鐘的步行路程都省了。行李託給櫃檯後,有服務人員將之送進房間,工作人員則帶著團員們介紹園區內所有的設施,主要有客房區、瑜珈按摩教室、手做教室、二子溫泉、自心書房以及丘丘草原。客房總共有兩區,小島區適合家庭親子活動,而心流區則是適合靜心做瑜珈的小區。
我們十一人,共6間房,都位於心流區,方便大家上瑜珈課。
陶淵明的結廬在人境,而無車馬喧,大概是形容這裡的環境。
心流區的小木屋內裝與外表一樣相當樸實,卻不失優雅。房間內色調溫和,採粉色系質感,連冰箱放的果汁與餅乾都別有用心。只不過書桌旁邊的浴缸,顯得有些多餘,欲泡湯者,園區內的二子溫泉已經足夠。
當然,好奇的我們也散步到小島區瞧瞧,這裡有一層也有兩層樓的木屋,看起來更為豪華。屋外就有兒童遊戲沙坑,沒有兒童的我們自然不懂得其中的樂趣。
盛開的九重葛總是讓鏡頭愛不釋手,而我最愛的則是這片綠油油的丘丘草原。這裡是晨間練瑜珈吸收大地精華的寶地。
飯店特別打上我們的團名,迎接本團的到來。與我們同時抵達的還有揚生集團的員工旅行,能選到如此小而美的世外桃源,公司對於員工福利想必相當細膩,說來真令人羨慕,而我只能從相片中撈取曾經風華的員工旅行的記憶。
不同於大飯店的氣派門面,邱秋森呂走的是低調優雅風格,大部分時間大廳是空空蕩蕩的,二樓是一個小小的圖書室,稱之為自心書房,裏頭放著與心靈相近的書籍,拾起一本可以呆坐個半响,完全不受外界打擾。
在影音充斥、資訊爆炸的都會中,你有多久沒有好好靜下心來,沒有目的的看書了?
我們被外界灌輸物慾的美好,我們的腳步追逐著經濟成長前進,
當我們有空停下來仔細想想,物慾少一點,時間就多一點,幸福未必會減少。
沉浸在自心書房,我知道加法的生活不適合我,但邁入減法的生活,我需要再更多一點資本,來釋放Polly與我的時間。想溜得遠、滑得久,就要爬到較高的位置上,找到一個夠長的坡道。
你若問我,離開職場,釋放每天八小時空檔想做什麼? 答案很自然,就是把現在擁擠的時間便的寬裕,運動多一點、閱讀多一點、旅行多一點、文章多一點,如此爾已。
我們都是生命的旅人,流浪是發現自心的途徑,旅行是長出文學的眼睛。
探索內心,書寫文章,一直都是旅行後最大的收穫。
然而,在寫更多文章、更長旅行與更深層了解自我之前,
我持續買進,買進更多資產,買進更多興趣,買進更多健康。
然後靜靜的等待那一天的到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