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

遙望冰川 - 尼加爾德冰河

在猴妹聚精會神,過彎不減速的奔馳下,我們一路從Skjolden飆到Jostedalen。
大概在淡水住久了,猴妹早已習慣馳騁於無盡蜿蜒的山間,而我卻得硬打起精神,目不轉睛的盯著地圖看。
Fv334道路越開越窄,正在擔心走錯路時,眼前出現一棟木造的奇特建築,
上頭寫著約斯達冰河遊客中心(Jostedal Tourist information),緊接著沿遊客中心極其不起眼的一條小徑繼續前行,一直開到路的盡頭,便抵達尼加爾德冰河的一角。
湖畔有接駁小船,載著好奇的旅客們前往冰河腳下,當然也有高低起伏的小徑通往冰河。
若時間允許,我一定毫不猶豫地踏上冰河,就像當年攀上紐西蘭的Franz Joseph冰河般,
為了晚上準時回家吃飯,我們選擇走一小段步道,淺嘗輒止。
居然有人準備來這裡划獨木舟,論體力與勇氣都是我望塵莫及的。
感覺走了好久,冰河依舊遙遠,而時間也不允許我們繼續探險,我們便在這塊大石上與冰河道別。
回到Skjolden的木屋,看到媽媽正在殺魚,
原來C.W.Chen夫婦下午說要在家休息是藉口,真正的目的是要繼續和峽灣裡的魚鬥智,張羅大家的晚餐。
結果是,我們晚餐又有鮮魚大餐吃。生平頭一次吃到鱈魚生魚片,有說不出的感動。
今晚,C.W.Chen的心依舊停留在那寧靜的峽灣旁,魚兒上鈎的瞬間,
而我們大家個個挺著飽足的肚子入眠。

隔天一大清早,在挪威的第十一天,簡單的用過早餐後,
國家公園內滿山的美景早已在呼喚著,我們豈能輕易的拒絕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