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

婆羅之巔 (4) - 婆娑之洋

下山才過了一天,雙腳才稍微恢復堪用,便按耐不住澎湃的情緒,窗外的碧海藍天,誘惑著內心揮灑熱血的慾望,此刻,我們宛如二十出頭的輕狂少年,不願枯坐在房裡讓美好的時光流逝。走出飯店不到100公尺就是亞庇市碼頭,碼頭運轉著通往由五個島嶼所組成的東姑阿都拉曼海島公園,是沙巴熱門的跳島玩水聖地。
為了避開觀光人潮,我們捨近求遠,參加了Usukan Cove一日私人島嶼的樂活行程,海灘位於亞庇北方80公里處的小島,搭車約1.5小時方能抵達的秘境,在著名的美人魚島不遠處。
和爬神山一樣,上山前得簽安全須知,在海邊,出海前也有安全的切結書得填。
接駁小艇早在沙灘旁等我們,這裡沒有碼頭,不管是老弱婦孺都得涉水上船,
唉呦,我們尚未復原的雙腿,在上船時顯得格外的彆扭。
約略十五分鐘的航程,我們來到一個無人沙灘,與我們一起分享這座小島的,是一個八人左右的韓國家庭,整座島上含教練大約十個人,見不到任何人工建築。
如果世界上真有天堂,與現在眼中的場景應該不會相差太遠。
在海中,我忘卻了四肢的痠疼,化身成蛙人與水裡的熱帶魚們共舞。在神山索道上威猛無比的貓,遇到了水反而全身僵硬,緊緊扒著救生圈不放。而在神山上一路顛簸的米奇,一旦放入了水中,活像隻靈活的魷魚,潛入了幾十米的海底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屬性與潛能,我忽然想到適才適用的重要,希望在有生之年,藉由不斷的嘗試與挑戰,挖掘出自己的潛能。
第一次感受到被萬魚追隨的好魚緣,
手捏著一坨小麵粉,對於魚群有致命的吸引力,奮不顧身的往我手上啄,比夜市裡的吃腳皮溫泉魚兇猛百倍以上。魚兒們喜歡的是手上的麵糰,並不是我本人的魅力,就像許多公司的員工,不是喜歡老闆或是工作內容,而只在乎月底的那份薪水。
人為財死,魚餵食亡,普遍人的行為與魚並沒有太大差異,枉費千萬年演化出的大腦容量。
放在沙灘上的立槳,我們躍躍欲試,抓不著要領的我們,無法駕馭浮板,
只有拼命落水的下場。
日正當中,小艇將我們接到另一個有搭建簡單棚子的pandan-pandan小島,大夥在簡單的淋浴之後,坐在茅草棚的陰涼處,吹著海風,聽著海潮,吃著海鮮料理。
島上設施比神山上更加簡陋,料理更稱不上精緻,
但這裡就像一位素顏美女,等著我們投入她的懷抱。
我們學著任賢齊 &阿牛&光良,在陽光灑脫的大海邊大聲唱著夏日的摸摸茶。
...........我知道有一天 你 一定會愛上我
因為我覺得我真的很不錯
時光匆匆匆匆流走 也也也不回頭
美女變成老太婆
哎喲 那那那那個時候 我我我我也也
已經是個糟老頭
啦啦~ 我們一起手牽手
啦啦~ 數著浪花一朵朵..............
三個即將步入中年的男人,此時此刻在地圖上找不到的pandan-pandan小島上
找回戀愛的感覺、聞到了青春的氣味。
酒酣肉飽之後,軟趴趴的攤在吊床上,回到生命最原始的微笑,連神仙看了也羨慕吧!
寧靜的午後,無人打擾的下午,躺在吊床上的我們任憑光陰流逝,將慾望回歸到動物最原始本能,享受著沒有手機與網路的自在,離完全的自由只差脫去身上的衣物。
人生至此,夫復何求。
終究,你我只是島上短暫的過客,YAMAHA一發動迅速的將我們載回到人間,
接下來只能從相片中、從夢境裡懷念曾經到過的伊甸園。
回到亞庇市區,火紅的晚霞向我們五日的沙巴旅程道再見,
明天之後,我們將回到凡間,各自回到工作岡位,等待下一次的再相聚。
走了一遭沙巴,上了神山、遊了濕地、跳了海島,
藉由拜訪有形的目的地,我們交換彼此的想法與情感,
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,最美的風景總是與大家一同欣賞的時刻,
這趟旅程,貓與米奇在我心中悄悄的埋下了感性的種子,
生命匆匆,我逐漸地體會到,成就與財富的重量,不及好友相聚的小片刻,感性的分享時光。
做一個務實的男人,不如當個浪漫的旅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