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

38度線上的驕傲 (15) - 炸雞啤酒節

飲食是旅遊的重要一環,尤其在地飲食常常無意間透露出當地的生活習慣,比如在台灣吃炸雞,第一個想到的是配汽水吃,如果在夜市的話,可能一手拿雞排、鹹酥雞,一手拿珍珠奶茶或搖搖飲。若不是這回來了一趟韓國炸雞啤酒節(CHIMAC FESTIVAL),無法體會炸雞濃於啤酒,再搭配搖滾樂的催化是多麼暢快的一件事。這種體驗多虧幾個星期前,無意間瞄到勘登在台北捷運車廂內韓國觀光公社的大邱啤酒節廣告。一個不小心讓我的生活,或者至少對於炸雞的吃法又多了一味。
打著炸雞啤酒節的大旗,原本預期會場應該是世界酒商們百家爭鳴的大日子,結果無限暢飲、酒促辣妹淋漓的場面並沒有出現,放眼望去盡是大大的四個英文字"CASS"。我才理解到啤酒節可說是韓國啤酒CASS唯一贊助的主場,讓我們這些外國人不認識這個品牌也難。從07/18-07/22一連五天,頭流公園的夜裡熱鬧翻騰,不分男女老少,本國外國,在酒精的催化下,跟著舞台上的旋律搖擺。
舞台下最大宗的觀眾還是辣辣的韓妞以及帥帥的歐爸,他們的皮膚白裡透紅,身材前凸後翹,更有著修長的細腿,但精緻歸精緻,總讓人有種難以親近的距離感。
不像土裡土氣的我和Polly,一眼就能看出是來自東南亞的觀光客。
舞台上的表演從下午五點就開始,約莫六點左右人潮陸續湧入會場,巧妙的場地配置與流暢的動線,即便有大量人潮,並不會有擁擠的不適或是排隊排到想罵髒話的情形。
人多,座位更多,有腳泡在水裡沁涼的,有在舞台前露天座椅聽歌的,也可以悠哉的坐在遠處俯瞰全景。一次滿足了是視覺、聽覺與味覺三種享受。
炸雞的品牌與口味有上百種,啤酒的品牌卻僅有CASS一味,一杯700cc足以讓我們到達微醺的境界。平心而論,這裡賣的炸雞不如在店家裡現炸的好吃,啤酒也沒有台灣的金牌來的順口,但就像電影院裡賣的爆米花與可樂,配上電影的氣氛,吃下肚的不僅是爆米花與汽水的滋味。
夜越黑,氣氛越熱絡,舞台上輪番上陣的K hip hop,將全場氣氛炒得沸沸揚揚,台下的觀眾跟著台上吆喝。原來,韓國除了男團和女團,嘻哈與饒舌風也是韓流的一部份。Polly還能跟得上點節奏哼哈,而我忽然覺得自己已跟不上這股流行脈動,我對於流行音樂的定義,還停留在幾十年前民歌時期的那種一把吉他、一支麥克風紅遍全場的年代。或許這就是時代的變遷,我,即便是千百個不願意,已經悄悄的被捲入歷史的卷軸中。
流行音樂如此,專業知識亦然,在這知識爆發得年代。
曾經的追逐,終究要走入歷史,接觸更多的新知,越感覺到自己能力的貧乏,
既然永恆不可追尋,至少我們可以抓住瞬間,享受著當下擁有的爛漫夜晚吧!!
九點半後,人潮漸漸散去,通往地鐵站的路上,街頭藝人們曼妙的抒情歌曲,陪著我們一路走到地鐵站,他們演唱時深情的眼神,帶著磁性的歌聲,宛如明日之星。

今晚,在大邱炸雞啤酒節走一遭,最大的收穫是感受到
炸雞、啤酒、音樂,三種簡單的元素堆疊出不簡單的韓國文化。
很巧的,當天回旅館的地鐵車廂內,無意間瞄到台北的觀光廣告,
沒有主題,找不到亮點,不知道能吸引多少目光,帶來多少觀光收益?

那何不學人家也來搞個"台北鹽酥雞珍奶節"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