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8日 星期五

不要汶我從哪裡萊(3) - 愜意

因為汶萊觀光業極度不發達,對於來觀光的我們而言,能選擇的餐廳與飯店並不多,但如此觀光的處女之地讓我們以相對便宜的價格,享受到超值的旅程,尤其在飲食與住宿方面。旅程的前三天住在市中心,以一人不到千元台幣的價格入住,後兩天住在汶萊最豪華的帝國酒店,含早餐一人也不到五千元台幣,偌大的游泳池、健身設施、電影院與海灘,出門有高爾夫球車接送,性價比不是台灣大型飯店可以相比的。

旅程的最後三天兩夜,我們沒有安排觀光與旅遊行程,單純愜意地待在飯店裡過幾天偽富豪的生活。帝國酒店是前汶萊蘇丹接待外來貴賓的場所,為了展現汶萊最好的一面,在設計上不太有成本考量,光是游泳池就有好幾座,網球場、高爾夫球場還有鄉村俱樂部,在園區裡就足以待上好幾天,像極了西方人口中的莊園設計。
飯店內雖然設備雖然有歷史的痕跡,不是最新穎的,卻可以明顯察覺所有布置與裝潢都是高檔素材打造,經得起時間的考驗。預算考量下,雖只入住一般的房型,就足以讓我們這群窮小子驚艷不已了。
房間裡有陽台、有浴缸,但是我們都沒有使用到,
我們更喜歡一起在一樓的游泳池裡完耍、嬉戲。
我們房間窗外雖然沒有風景,但是光在房間裡休息聊天,就是件非常愜意的事了。
雖然房裡有電視機,我們一樣沒有打開過。
我們住的這一棟住宅名為Lagoon,就真的被一座泳池環繞著。儘管沒有直接面海,也夠有度假的氛圍了。而待在酒店的這兩三天中,真正有在這游泳池戲水的就只有我們四人,不知道是住房率低還是游泳在汶萊不太風行。
即便是飯店裡最華麗的大泳池,使用的遊客也是門可羅雀。不禁好奇房客們都跑哪裡去了呢?
泳池的水相當乾淨,我們四人盡可能把握這私家莊園般地享受,岸上還有服務生端來的涼水與水果。
四十歲初的我們,一天來回兩趟沒問題。希望再過幾年後,我們不會只剩下一張嘴。
誰說十二月是汶萊旅遊的淡季呢? 溫暖的泳池、微微的涼風,再也找不到這麼舒服的度假天氣了。
游泳池大到可以行舟,小胖一時興起划起了獨木舟,
我雖然也喜歡划,但少了海浪與波濤的舞動,就覺得沒什麼意思。
飯店裡最豐富的設施,非鄉村俱樂部莫屬了,裏頭有網球場、羽球場、高爾夫球場、籃球場、室內游泳池、桌球、壁球、健身房與撞球場,還有桑拿池,真不愧是皇家俱樂部。
一天早上我們參加了一小時的Body Pump課程,從頭到尾絕無冷場,
大概是我在True Yoga上課基礎班的三倍強度。
連我都感到有強度,對於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小胖和Yu想必是一場震撼教育。
班上學員除了我們四個以外全是女生,和True Yoga一樣女學員總是多於男生。
穆斯林國家的禮拜堂是男女分開的,連健身房也有男女之分,還好我沒有走錯。
白天幾乎是空無一人,教練說通常要等到下午五點下班後才會開始有人潮,與台灣的健身房一樣,真正不用上班可以隨心所欲的汶萊人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多。
女生的健身房一眼望去就沒有太多重量器材,以有氧器材居多。
我們在此重溫了國高中時候打的桌球、撞球和籃球,
儘管動作生疏,筋骨尚能靈活走動,就讓人非常欣慰了。
運動伴隨我的成長,從小時候的游泳躲避球,然後國中籃球桌球撞球,高中大學打排球網球,出社會後的馬拉松與自行車,每個階段總有幾種運動,讓我們維持身體機能。
運動完洗個香香的熱水澡是最舒服的事了。
度假不忘健身,健身不忘度假,正是我生活的寫照。
每周末飯店中庭有提供下午茶服務,小胖看網路上資料說是項不錯的經驗。
的確,能在如此氣派的環境下用餐,是飯店中的一大亮點。
服務人員細心的端上餅乾與茶水,以及三層的英式下午茶點。
一份餐點分量足夠兩個人吃,有最上層的糕點、中層的斯康與底層的三明治,
好吃程度是糕點優於三明治,斯康則是非常的柴,可以比擬烤壞的麵團。
我們在飯店唯一的一頓正餐是位於泳池畔的早午餐,Yu因為早上Body Pump課程被榨得太乾,以至於完全沒有食慾。我、小胖與阿東則是盡情的點、暢快地吃。
食物沒有愧對身為五星飯店的水準,糕點甜品則完勝下午茶。
小小一間餐廳要餵飽整間飯店的房客不經讓我懷疑是如何辦到的,
用餐前還一度擔心餐點不合胃口,用餐前還是先參觀了一下餐點。
飯店裡最美的地方,我個人覺得是草皮上的夕陽,以及變化萬千的雲朵。
而飯店最值得留戀的,是愜意的氛圍,以及服務人員們親切的態度。
草皮上、板凳上內斂的穆斯林連度假約會都顯得格外低調。
今日世界的樣貌,被基督教社會所主宰,倘若有機會換佛教或伊斯蘭教來支配,世界想必會和平寧靜許多。
畢竟,人類的基因並沒有比動物高等,逃不了遵循著弱肉強食的自然法則。
但是我們依舊能在自己小小的世界中,追求內心的平靜之路。
就像最後一天晚上,載我們回飯店的Dart司機Evelin,主動在飯店門口特地停下車,讓我們拍下飯店大門美妙的夜景。汶萊人民的友善,我感受到資本世界之外,伊甸園存在的可能。